Q2:國外進口的防水材或隔溫一定合適在台灣施作嗎?

Q2:國外進口的防水材或隔溫一定合適在台灣施作嗎?


A:不一定!

舉例說明:
●  台灣屬於海島型氣候,夏天酷曬,冬天濕冷,尤其酸雨的問題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這跟進口材料初始設計時是否有將些差異考慮去是有不同的結果,例如,國外許多大陸型氣候的家,即便穿著鞋子進入室內也不會沾染地板,乾燥無塵,但在台灣,只要一天下來,櫥櫃上就會有一層灰,更嚴重的甚至還會帶有一些油漬黑灰,所以隔熱塗料本身的自潔功能就顯得非常重要。

●  因此,國外進口的材料若無數年以上戶實地測試,是很難確定是否合適

●  建築工法不同:
在台灣,普遍的新建案工程,無論是工法與材料以及防水施作前所需要的素地,都會因為施工文化、成本或法規等因素產生差異,於是材料的施作方法,比例的調配,很難完全依照進口材料所設定的步驟施工,因此,若有具體的施工經歷與驗會更利於施作者的信賴,也就是說,材料商本身就應該具備豐富的施工經 驗,並清楚材料在不同的 環境與機器運作下會產生什麼樣問題,以及第一時間的解決方法,如此才是完整的售後服務,不會放任使用者自尋出路,更不應該讓使用者淪為白老鼠。

●  塗料開發除了依需求功能調製配方外,需有品質穩定的原物料。其中最關鍵的樹脂合成,台灣有上市大廠專業生產可提供穩定的品質及來源,減少飄洋過海高額運輸費用及長途時間運輸造成不可預期的品質變化風險。

以上是付出代價的經驗談,簡約的概述塗層所需條件,科技日新月異,一定有更合適的材料能替代舊產品,只是塗料本來就需要時間來考驗,尤其是戶外專用的塗料更需如此,因此建議您購買材料的同時也請考慮材料商是否能提供相關施工經驗,如此才能避免走許多冤枉路啊。